為什麼要考室內設計證照 ? 你知道哪一張乙級證照,是未來不可缺少的加分條件

為什麼要考室內設計證照 ? 你知道哪一張乙級證照,是未來不可缺少的加分條件

室內設計師?為什麼要考證照?


室內設計師是一個具有一定專業性質的工作行業,不管在就讀的學生或是已經入行從事室內設計的設計師來說,
這兩張『乙級證照』是不能缺少的基本條件之一。
然而是為什麼?除了各大學校與政府所推廣的原因還有其它的效益存在嗎?


上課2




◆合法營業登記

事實上"室內設計師"在開業上必須擁有兩張專業證照,因為一間合法室內設計工作室或公司要有"專業乙級證照"並且須拿到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講習證書後才能夠申請開業。開業後才能夠正式承接相關設計案件與工程案件。


◆專業肯定與信任度提升

在第一次見面時,對於專業認知上,在無證照及擁有專業證照來說擁有證照相對一定是有加分的。並且也有可能列入挑選設計師的考量之一,畢竟現在的社會型態已經大學生滿街跑,證照不能少的狀況了!
假設現在手上有辛苦存到的一百萬的設計與裝修預算,都在第一時間點認識的工作年資相同的設計師只有證照有無之差請問你會優先考慮??




◆專業度自我提升與加薪

事實上室內設計師證照也只有兩張,這兩張都是乙級,沒有丙級,既然是"乙級"相對有一定困難度存在。
乙級證照有兩張【建築物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 技術士】和【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 技術士】,這兩張證照考試時間都不同(證照考試相關公告),每年各別只有一次考證照的機會,而且學科目前已經不保留了!只有術科才能保留。每年的綠取率也不太高,所以能夠考上真的不簡單。必須花費一定的時間來練習,因為建築物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 技術士】這張證照考的術科全是純手繪,考試內容可以參考(證照考試相關公告)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 技術士】這張證照考試術科是回答問題,光是回答的答案a4紙不夠寫都是正常的;但不管如何的困難都是需要時間去累積的,只有勤奮學習與付出努力,拿到這兩張證照一定不是問題。這關鍵就是該如何畫的好畫得快?如何讀得懂記得住?(可以參考課程內容)

不管是剛出社會應徵或是給公司已經任職,有一張專業證照往往能夠先讓老闆先看你第一眼的機會;如果是已經任職的設計師那就是有機會可以與老闆談談是否能夠具有加薪的機會或者是成為自己創業的第一步里程碑。





延伸閱讀
jenyi2018的大頭照
真藝教育訓練中心

『專心』上課『安心』繪圖『用心』安排『放心』應考『真心』付出。歡迎洽詢

留言